今天原本與友人選擇在永康街的《Labu cafe》用餐歡慶周五的到來,不幸的是:他 沒 開

所以我們只好轉戰另外一間也在永康街附近的咖啡廳,這間咖啡廳是藝人娃娃與陳建騏合開的

《ForGood好多咖啡

  在永康街、伊通公園、富錦街這帶是極具特色的巷弄文化區域,在這裡會發現巷弄間有許多

隱藏的小店,每間都有各自的特色,似乎讓人回到孩童時期般找到了秘密基地,然候帶著家當ˋ

就這樣賴在秘密基地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

  我覺得《好多咖啡》就是一個英國女王式的秘密基地,哈哈,你一定會猜我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店內最特殊的擺飾莫過於放置在燈飾裡的英國女王迷你裝飾品(下圖),而且女王還會分秒不停的

不斷對外面揮揮手:彷彿說著快進來臣服於我吧!

IMG_6419  

  (圖)《好多咖啡》│看到女王 還不快立正敬禮。

  一進咖啡店內就會馬上被開放式廚房給吸引,不像一般咖啡廳的廚房是有獨自空間,這裡的廚房採

開放式設計,直接與客人坐位相隔,如果座位靠進廚房的地方,搞不好還會聞到濃厚的咖啡香味呢。

  在咖啡廳正中央的牆柱上更可看到小巧思,可以看到上面用蠟筆寫上每日不定時更新的甜點以及

鹹派供客人品嘗。

IMG_6423  

  (圖)《好多咖啡》│廚房一景

  在經過店員招呼後找個舒適的角落坐下後,我們就要開始點餐了,拿到菜單的我們都驚呼

:「好可愛呀!這不是小時候用的寫字本嗎?」,而且菜單上有各類餐飲可以選擇以及附上

精美生動的插畫,讓人看了就好想私藏帶回家。哈哈

IMG_6415  

  (圖)《好多咖啡》│插畫好美 字好可愛 重點飲料好好喝

  由於我們都有在附近吃過晚餐,所以我和友人決定點杯咖啡以及甜點品嘗,如果是第一次

來《好多咖啡》的人,趴趴建議最好先在永康街附近吃過正餐再來。因為店裡主要以

咖啡以及甜點為主,亦有鹹派可參考,但目前並沒有主食類的菜單可以選擇。所以為了

怕餓肚子還是建議在附近先吃點小東西再過來。

  在眾多飲品選項中,我被一個名叫「小學生咖啡」的名字給吸引,我好好奇喝了會不

會讓我變回小學生趴趴呢?

IMG_6424  

  (圖)《好多咖啡》│小學生咖啡喚起小時候喝羊奶的記憶

  小學生咖啡用玻璃牛奶瓶裝著,一看到這瓶子我只有滿腦子小學時候被強

迫喝羊奶的回憶,不知道各位小時候家中是否有訂閱過羊奶,然後每天早

上爸媽都會命令我下樓去將羊奶取回,然後一人一瓶配著早餐才能出門上

學去,雖然是健康產品,但是我非常不喜歡羊奶的味道,所以對我來說那

是段可怕的羊奶瓶記憶。

  但小學生咖啡整體口感來說不錯,只是甜度上稍微偏甜,而且牛奶味道

偏重,相信喜歡喝偏甜的咖啡人士會很喜歡,但如果有人是像趴趴一樣本

身喝咖啡是不加糖不加奶專喝黑咖啡偏愛濃縮咖啡的重口味咖啡愛好者的

話,就不建議點此飲品。

  今天選擇的甜點分別是巧克力香蕉塔、檸檬塔、覆盆莓塔。價位是親民

價位都在百元上下而已。而且店員告訴我們甜點跟鹹派是每日限量推出,

意思就是每天吃到的甜點都不同歐。

  IMG_6436  

  (圖)《好多咖啡》│檸檬塔 X 巧克力香蕉塔 =甜而不膩 清爽可口 好好吃!

IMG_6437  

  (圖)《好多咖啡》│酸酸甜甜 令人吃完還想再吃的覆盆莓塔

  在店內另外有放置藝文特區,除了放置許多藝文活動的傳單外,更販賣了些文藝相關產品。

我在架上發現了一本插畫作品集「Rolling in the grass在草地上滾動」,作者的名字叫做

Anteng Tsai。書本裡面皆是用蠟筆繪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蠟筆繪畫的關係,讓我想起

小時候第一次舉起蠟筆在牆壁上亂畫了整片被打的畫面,雖然我不是天生的畫家可以用畫作

畫出自己感受,但透過藝術家的創作卻可以直接感受到作者的激情跟誠實的筆觸而憶起自己

曾擁有過的觸感。

IMG_6421  

  (圖)《好多咖啡》│「在他的作品中,我看到了激情,想畫......」出自奈良美智

  最後在結帳時,服務生告訴我們只要在《好多咖啡》消費,不限用餐或者購買藝文產品

都可以獲得手工自製鉛筆一隻。有得吃有得拿又有得逛的《好多咖啡》實在是太讓我

驚喜連連了。

  IMG_6435  

  (圖)《好多咖啡》│鉛筆好多 等你來消費

  其實在嘻鬧城市中想找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不難,如果走進《好多咖啡》,你會發現

也許只有一個巷弄的距離。

 

店家資訊如下:

好多咖啡

  • 電話:02 3393 8659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12號
  • 本店均消:120 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