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0  

  (圖)威尼斯某攤販買的披薩,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屬於我的那片大圓呢?

 

  在找工作這條路上,我自己認為艱辛很多,在這個時代裡肯做肯學似乎不是絕對。

除了自己的態度正確外,自己的專業知識亦是非常重要的。

  我記得剛回國後就有一份心儀的工作找我去面試,是某大進口酒類公司的行銷企劃。

我欣喜若狂的前往面試,但卻打得落花流水的離開那裡。

  印象猶新的那日下午是暴大雷雨,我心情沮喪的坐入車內,不斷埋怨自己的笨腦袋

為什麼在當下回答不出主考官的問題,其實一點也不難。

  回家後我找到了答案,原因只有我自己,在想轉換跑道的前提,我是否詢問過自己

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

  回想面試前的我,只有開心的心情而已,我並沒有實際的對這個職稱下功夫研究,

這也難怪我會在當下答不出來,畢竟不是行銷科系畢業亦也沒有做過行銷類似工作。

  靜下心後,我發現自己該充實的地方以及該努力的空間。

 

 所以我踏入書店買書,不知道各位忙碌於工作的朋友們,有多長時間因為工作的忙

碌而放下手邊書本,儘管放假也寧願選擇睡覺而捨棄了書本。我承認我是這樣的工

作者,我發現自己總是忙碌於工作,下班後就只想盡情放鬆以及做任何自己感興趣的

休閒活動。

  而在經歷過無數間的面試後,我開始學會重新看書,去吸收各類知識。漸漸的儘管

面試被打槍後,我不是過度沮喪,而是走入書店買下一本書。

  我知道怨天尤人是不應該的,很多人天生幸運,儘管沒什麼特殊才能卻可以找到份

安穩工作,而我知道我不是屬於幸運型,我是屬於穩紮穩打型的。

  小公司跟大公司,我身邊的朋友都喜歡進入大公司,為什麼呢?因為大公司有制度,

而小公司就是完全按照老闆思緒在走。

  面試時,主考官很喜歡問我的缺點是什麼?我總是回答「衝動」,這兩個字含意很

廣,但簡單來說就是現世報。

  小時候的我是位叛逆少女,父母越說不行的事情,我越會去做,總是口出惡言,

不斷的頂撞任何事情,但家人終究是家人,並不會因為你的惡行而離開你。

  佛家常常說有因果輪迴的觀念,小時候我不相信,但長大後深信不已。因為

我小時候對家人的惡狀,全部反映在我工作上,我因為覺得在小公司可以學到

很多東西,也剛好都會被小公司錄取,但是遇到的工作都必須為老闆祕書,替

老闆負責大小事,同樣亦須忍受老闆的各種思緒,但為什麼我會說現世報呢?

因為這些老闆都是火爆浪子型的,在冥冥之中,總覺得看到了以前自己對父母

的一舉一動。

  或許我的工作運很不順,或許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很不容易,但是我透過

了這些種種的失敗中,找到了每樣需要增強的知識,我亦透過面試而能更多方

面學習不同領域的事物。

  所以失敗對我而言是一道家常菜,如果他對你也是一道相同的菜色的話,

那麼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吧,因為相信在未來的有一天,他會成為領導你邁向

成功的那道拿手菜的。

IMG_6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