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7  

  (圖) 或許我們不能成為偉人,但我們可以選擇當一個成為弱勢族群生命中無法取代的微客。

 

  境遇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我記得出國前曾經說過自己很想當志工到處旅行跟幫助人,因為這

樣可以看到不同視野亦最重要的是幫助那些弱勢族群門。

  沒想到在法國南部巧遇的台灣夫妻們,妻子蔡小姐就是從事志工團隊的領隊,我記得第一晚聽著

她描述著今年寒假帶隊到印度的種種事情,在印度的貧民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馬鈴薯,甚至都是

生吃,很難相信這樣的事情吧!但的確是發生在印度,而他們帶隊就是要去幫助他們如何能夠處

理生活周遭的事情,教育他們如何種植、如何烹煮、如何念書。

  我記得很深刻的是當她描述完她的經歷後,在場的一位女士對她說著:「那當結束這趟旅程後,

你覺得你們真的有幫到他們嗎?因為你們就像過客一樣就這樣離開了。但他們的日子還是始終如

一。」

 

  回國後透過他們的介紹,我來到了這間由志工團體所設立的《微客棧》,外觀就是一棟非常

古老的老房子,推開門進去後,發現座位雖不多,但是有種回到家一樣的親切感。

  不知道是因為《微客棧》充滿世界各地的故事,還是老房子本身散發出它古老的味道,讓人

坐在裡面彷彿時光靜止般的細細品嘗這間《微客棧》

IMG_6609  

  (圖)《微客棧》│牆上掛滿了世界各地的明信片。

IMG_6612  

  (圖)《微客棧》│有販賣簡餐、輕食、甜點、沙拉!今天的我 點了客凱薩沙拉。

IMG_6613  

  (圖)《微客棧》│裡面座位並不多,但老房子的舒適加上有附WI-FI跟免費插座

       ,讓人久久都不想離去。這桌客人不斷的用法語溝通,讓趴趴也瞬間好懷念

        在巴黎的日子歐。

  拜訪《微客棧》後,我想我了解到為什麼蔡小姐要堅持當志工的這件事了。

《微客棧》裡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地弱勢團體的手工品販賣,藉由著他們

出隊到國外當地,將當地的手工藝品帶回台灣販售,再回饋給當地人民們。

或許的確幫的忙很小,但我想微客的重要性是在於WAKE。

  想要喚醒自己跟生活周遭的人們,點燃每個人心中的燈,呼籲重新看待

存在的價值,儘管我們非常微薄,我們無法真的讓那些人過更好的生活。

但透過我們的幫忙,透過出隊的視野,我們會看到世界各地各角落的人們。

  你會相信,在他們的眼裡,因為你的幫忙,那怕只有一分鐘,都已在他

們的眼裡留下了永恆。

  那份閃耀,會讓你相信你值得。儘管再微薄的力量,但相信積少成多。

有天他會變成像綠巨人浩克一樣強大的力量。

 

  所以 你決定要一起加入當一名微客了嗎?

IMG_6618  

  (圖)《微客棧》Every child has the right to food, play, education and love

 

店家資訊如下:

 

微客棧咖啡廳

 

  • 電話:02 3322-5103
  • 地址:台北市寧波東街3-2號(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
    • 時間:周二至周日11:30-21:30(周一公休)
  • 本店均消:150 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