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璟逼(LOVE)  

  (圖)0508我們那年不在台灣,我們一起在巴黎替妳慶生。雖然很糗的是馬卡龍送到妳手裡

       已經殘破不缺。但還是想再跟妳說聲【Joyeux anniversaire】

 

  我的第一次長途自助旅行,我的第一次在異國替朋友慶生。就是在 巴黎!!

 

  礙於壽星本人的要求,所以決定5月8日行程都由壽星決定,然後我們只有跟隨的份。

壽星璟逼:「我要穿漂亮看巴黎鐵塔吃米其林逛街買東西,當個道地巴黎貴婦!」

 

  我們相約了地鐵【Bir Hakeim】站集合,結果出站後驚奇的發現第一個小驚喜,

發花癡的女子我瞬間覺得離李奧納多很近,哈哈。因為一出站就看到了出現在電影

《全面啟動》裡面場景的那座橋。

Pont de Bir Hakeim    

  (圖)比爾克姆橋│我踩過李奧納多的步伐。

  在開心拍照後往左邊一看,正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巴黎鐵塔》了。沿著

塞納河畔緩緩走向巴黎鐵塔。我記得當時心裡面一直不敢置信我親眼目睹了。

深深覺得是不是自己在作夢,怎麼會如此的近,就是那座鐵塔。

  我 真 的 在 巴 黎 了 。

La Tour Eiffel  

  (圖)巴黎鐵塔與旋轉木馬│我在浪漫花都裡跟鐵塔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繼續步行朝向香榭大道,準備用餐跟血拚了。但自助旅行

最可貴的就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你會遇到什麼。

  當我們正在準備過橋時,發現了前方有一長串軍人所駕乘的馬隊正在緩慢穿越

街道中。

軍人 你好  

  (圖)5月8日是二戰紀念日│每年必有的遊行,非常壯觀。

  其實5月8日是法國人的二戰紀念日,所以除了遊行外,連香榭大道上面也是佈滿法國國旗。

二戰紀念日高掛旗幟  

  (圖)香榭大道│今天沒有名牌只有紀念

  不過巴黎所帶給你的不只是這樣的壯觀,在香榭大道上除了壯觀馬隊可看外,

街道上樹蔭下的各類街頭表演才會叫你嘖嘖稱奇。

  身在台灣常常因為太在意別人眼光,或是儘管你不在意,但只要你可能太胖

穿太露就會引來側目,不管怎麼做只要不符合大眾的期望就會引來閒言閒語。

但在巴黎,其實沒什麼人在意你如何打扮穿著,只要你敢秀敢現敢表演,大家

都會停下腳步並且不吝嗇的舉起手給你一個最直接的鼓勵。

香榭大道上的表演  

  (圖)香榭大道上的街頭表演│四個男生結合街舞以及搞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

香榭下的木乃伊  

  (圖)樹蔭下出現了木乃伊│只要你投錢就可以合照還有意外的小互動歐。

  越過香榭大道之後,就會遇到一個非常大的廣場,那就是有名的瑪麗皇后被砍

頭的協和廣場。這裡位在中央是鼎立的紀念碑,附近還有精美裝飾的噴水池。

我記得走到這裡時,身旁的人不分國籍都拿起了手上的相機按下了快門。

因為這一幕實在太美了。

夕陽下的協和廣場  

  (圖)協和廣場│瞧見左邊的鐵塔亦在夕陽餘暉下漸漸點燈嗎?

  我們就這樣在散步中慢慢的體驗巴黎之美,走著走著就到了藝術橋,他是巴黎第一座金屬橋樑。

在這座橋上有個浪漫傳說,只要在鎖上寫下雙方名字再鎖在橋上,並把鑰匙丟入河中,象徵兩人的

愛情永誌不渝。

  但我們不管傳說,因為身邊沒有愛人,加上當場賣的鎖非常貴,建議有想去試試這個浪漫傳說的

台灣人可以自備帶去巴黎。總而言之,今天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就是等待夜巴黎的時刻到來。

  或許你們會困惑為什麼夜晚需要等待,因為歐洲此時此刻的夜間來的非常晚,大約都要到每日的

晚上九點或十點過後才會看見太陽下山、黑暗降臨的畫面。

  而且早已耳聞夜巴黎的美是無國可比的,因為不管如何,整個巴黎在夜晚每盞燈都會點起,儘管

店家已經關門,路上行人變少,但是巴黎的燈絕不熄滅。

  於是我們就這樣坐在藝術橋上,等待著日落,期待著夜晚的真正到來。

等待著 夜巴黎  

  (圖)藝術橋│有沒有一幕你永遠不會忘,而那個當下的感動你會永遠記住。

  在夜晚降臨的時刻,我們因時間的考量故也開始起身準備前往地鐵搭車,在過程中再度

經過了巴黎的另一個著名地標:羅浮宮。

  看過白天的羅浮宮,那樣的藍天配上透明水晶的金字塔造型令人印象深刻,但夜晚的羅

浮宮的美更讓你讚嘆不已,當我們看到這樣的美麗時根本顧不得時間已晚,還是拿起了相機

猛烈按下快門想要捕抓這樣的美。

閃閃發亮的羅浮宮  

  (圖)羅浮宮│什麼樣的美會永遠留在你心中,往往不是誇富名牌,而是這樣突如其來的巧遇。

  

  5月8日雖然是法國的二戰紀念日,但今天我們緬懷戰爭之餘,更創造了屬於我們的第一次的回憶。

 

  第一次看到鐵塔

  第一次看到夜巴黎

  第一次跟朋友長途旅行

  第一次在異國幫朋友慶生

 

  我的好朋友,希望再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