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藍  

  (圖)羊角村│《SHOPPING DESIGH》:住在有風的地方。如果有天堂,這裡或許就是人間天堂了。

  羊角村位於荷蘭西北方,De Wieden自然保護區境內,有個享譽盛名的別稱,叫做小威尼斯。雖然在此之前我們已經拜訪過真正的威尼斯了,但在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此村莊了,還是深深為此小鎮著迷。

  首先要建議前往荷蘭自助旅行的旅客們,記得身上要準備大量的零錢,因為在當地荷蘭交通會使用一種名叫做OV卡的儲值卡片,類似台灣的悠遊卡,而多半的儲值機器都只收取零錢,並且盡量以1歐或2歐為主。另外就是在荷蘭境內不論搭電車或是火車,都要記得上下車要刷卡一次,不然露刷一次可是會罰錢很重的。然後進火車站之前務必要使用刷卡機刷卡,多半刷卡機都會非常不明顯,但當你就這樣輕易忽略它而進入月台。那才會是真正的欲哭無淚。因為月台多半需要越過天橋走過樓梯上上下下才能到達。而刷卡機就只會設立在火車站入口處而已。

  為什麼我會特定講出這點呢?因為我在荷蘭搭乘火車時就曾經面臨火車不到五分鐘車就會開走,而我們卻忘記刷卡的窘境。於是英勇的朋友立刻說:「我是短跑者,交給我。」然後短短不到一分鐘內她就從刷卡處跑回來,和我快速地提行李上車。車子立即開走。我對她的短跑速度稱讚不已,她本人呢?則是遲遲無法說話長達半小時之久(氣喘吁吁)。

  至於要如何到達羊角村也是需要事先做好功課的,首先必須從阿姆斯特丹車站搭乘火車到VRECHT CENTRAAN車站再轉乘火車到STEENWIJK車站。到達這車站的時候只需要再轉搭巴士就可以到達羊角村了。而巴士下車的站名是HYLKEMANEG GIETHOOM。

  你可能會覺得上面的路線太曲折了,但你可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或者趕不上車的問題,因為貼心的荷蘭人設立了網站可以幫你安排清楚的轉乘路線圖,並且連時刻表都清楚的附上。讓你完全不用擔心自己會趕不上車子。

廣大的草原  

  (圖)羊角村路上一景│你們呼吸到那樣的氛圍了嗎?!

  在前往羊角村的路上,眼裡盡是映入了美麗的田園風光,甚至於好幾幕都讓我懷疑梵谷是否曾經在此作畫過(不好意思,梵谷迷進入荷蘭後就不斷啟動開關找尋著梵谷的足跡)。這麼美的景色,讓我跟朋友們是興奮不已,非常期待見到真正的羊角村風貌。

門前有小河  

  (圖)羊角村│我家門前有小河這首歌人人都唱過,但未必人人都親身體驗過。

  沒錯!我們已經順利抵達羊角村庄了,這個城鎮果然如其名非常小,就像個縮小版的威尼斯一樣。而當你踏入其中,你的身心完全自然放鬆,真正的威尼斯當然是非常美麗的水都,但這裡卻擁有了最純樸的美麗跟舒適。依舊是會看到觀光客,但顯然比威尼斯少了許多。而取而代之的是看到許多上了年紀的老公公跟老婆婆們彷彿在開同學會般的開著車前來這裡度假。我們看著這幾幕深深感慨不知道老了的時候還能不能再來這裡住上幾晚享受這般美景。

MolGroenewegen B&B  

  (圖)Mol/Groenewegen民宿│想去嗎?  寫信去預約吧:info@molgroenewegen.nl

  當我們拖著行李想著到底還需要走多久的時候,就看到了門牌上掛著民宿名字,我們都被眼前這幕震撼了,門口就是小河流過,而被這些綠意盎然的植物包圍著,耳裡傳來的不是車來車往的喧鬧聲而是清澈的鳥叫聲相合

  MolGroenewegen房間樣子  

  (圖)房間內部│我們住在閣樓裡面,根本是幻想中的小房間。

羊角村小河  

  (圖)羊角村一景│在此你可以租船或者搭乘導覽遊船,享受這曼妙的午後時光。

羊角村房子  

  (圖)羊角村│彷彿時間就這樣靜止在小橋流水藍天白雲這樣美景裡

 夕陽西下  

  (圖)羊角村│夕陽終於下山了,此時我朋友正在發酒瘋當中。我們就在一片喧鬧拍照中慢慢走回民宿。

黃昏美景  

  (圖)羊角村│太陽公公要休息了,你呢?有想過要去那一站休息呢?或許羊角村是個不錯的選擇。

  陳冠華設計師:「生活的空間應該要可以看到遠處的山海,下雨的時候有水滴在玻璃窗前滑落,風起時能望見稻子順風低頭,這些才是生活的重心,房子裡有了這些條件,其他設備和裝潢你根本就不會在乎。」

  在台灣的住宅裡,我老是感覺到像隻小鳥被關在籠子裡般,打開窗戶只會望見另一戶人家的作息,再開另扇窗只會看到高架橋直立而起,我望著天空,發現它明明很大卻在我眼裡看起來很小。

  在荷蘭羊角村裡,我只有感覺到那裏是我真的想窩一整天的地方,或許你會說有夠無聊,窩在一個滿是樹蔭流水的地方,沒有血拚沒有購物商場沒有便利商店。但我看到了用錢買不到的景象,而那些令我身心放鬆,讓我真的從心而發的想要好好在家看著書,聽著鳥鳴聲。或許有幸遇到下雨,亦可以從閣樓上的窗戶欣賞那樣澎湃的天然交響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