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hi Originals  

  (圖)Moshi Originals 2013 Music Live Show│吾印記 / 無印記● 分享 創造 美好 新啟發

  原來今年已經是Moshi Originals Live Show邁入第七年了,但卻是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音樂活動,原因只有一個當然是支持原創歌手小碩了。我和朋友不知道從幾年前就開始追尋著小碩,古語:「人才不可埋沒」。我們卻覺得像小碩這樣的人才倒是真的被埋沒了。而小碩卻也沒有就因此放棄音樂這條路,所以身為她的忠實歌迷只要有她的表演活動,我們可以到場就一定買票進入現場收聽,用行動支持音樂才是王道。

  而這次剛好配合上的是Moshi Originals Live Show,因此這次主要為三個團體輪流上場,開場的是「四枝筆樂團」,他們是一群於2011年春末誕生於台藝大社辦的一個民謠清新樂團。主唱女生用著清澈的聲音緩緩唱出一首一首民謠歌曲,由於樂團主要是由年輕的族群組成的,故談話起來非常可愛活潑。最後他們要下台前還不忘推銷自己的大聲說:「我們是台藝大,不是關渡的北藝大,請大家回去務必給我們一個讚,謝謝。」

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  

  (圖)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或許你不認識她,但你一定認識Salalio我愛你這首歌。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蕭賀碩與冷笑話樂團」,今天的小碩打扮非常可愛,穿著一件非常花俏的小熊衣服配上牛仔褲,以及搭上她那樣俐落的短髮造型,讓我跟我朋友不斷說著她今天的打扮也太可愛了。小碩一上台就唱了一連串好聽的歌,其中一首我最喜歡的歌也有被唱到,而且這首歌還讓我跟我朋友發生了超有默契的事件,在小碩介紹接下來的歌說道:「接下來的這首是我在颱風夜寫的。」我們馬上一起說出:「雨不停歇」。接下來又馬上一起說:「我好喜歡這首」。就像唱合唱團一樣似的超有默契的。

  雨不停歇這首歌,我印象很深刻小碩描述這首歌誕生的由來,原來是某夜的大風雨她外出去買東西,結果雨勢過大導致她很狼狽,加上可能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導致她回來後有感而發地寫下這首歌,歌詞中說道:「就算迷濛一片 雨不停歇我卻只能往前。」這些話彷彿也是鼓勵自己遇到困難時要勇敢往前。

 

  (影片)雨不停歇 by 蕭賀碩│

  最後登場壓軸的是「MATZKA」,在台上主持人正忙著抽獎給台下觀眾的時候,眼尖的我立刻發現黑暗中有坨異常高起的黑髮,而那人就是主唱,在那陰暗角落處看起來格外嚇人,結果在主唱上台後馬上展現出厲害的帶動氣氛功力,一首接著一首的唱著,台下全部搖擺著手邊螢光棒或著舉起雙手跟著打拍子,並且不時跟著哼唱,燈光獵影下彷彿好像置身在原住民部落般一樣,因為這個樂團是由原住民組成的,而他們在舞台上面的隨興以及唱歌的那種自信,都是屬於原住民的獨特性。在他們上台前有個簡短的宣傳影片撥放,那是在2013年11月1日即將上映的電影叫做「看見台灣」,花費多年以及配合直升機辛苦拍攝而來,光是那樣的宣傳片就看到了台灣的在地美以及很多被忽略的美景。

  我想這次是Moshi Originals Live Show的主旨是吾/無印記,強調在創造與再造間都在撰刻不同時刻的獨特印記,而最後登場的「MATZKA」讓我看到了濃厚的原住民那樣多元風格的獨特印記。而透過這次的音樂交流,也讓我再度重新認識了不同的樂團,我想除了創造與再造間可以撰刻獨特印記外,在我們這些默默站在舞台下聆聽的聽眾,也在那樣的氣氛下深深烙下了屬於2013年8月31日的音樂印記,那晚,雖然下著大雨,但卻聆聽到一場好音樂。

  而且音樂結束後,更有「MATZKA」的簽名會,標榜著不管拿什麼都可以簽,友人是瘋狂的簽名收集者,聽到這類消息馬上眼睛為之一亮開心著要拿著票排隊等著簽名,而因為是標榜著不管拿什麼都可以簽名,所以在現場也看到了非常多奇特的物品,例如相機背帶、手機殼之類。

  簽名會整體算非常流暢,排了不到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MATZKA」三名成員都貼心的幫我們簽上大名,並且握手、拍照等等樣樣都來者不拒,只要你敢大方的走上去跟他們開口,例如我的朋友就是其中一枚,拍照完畢完全幸福洋溢的踏出大門。

MATZKA主唱  

  (圖)與MATZKA主唱合照的幸福友人

  而除了簽名會之外,在會場的另一端亦有「四枝筆樂團」以及「蕭賀碩」的個人EP或專輯販售,他們都本人親自站在攤位上販售,於是我立刻衝到了小碩面前跟她購買了最新專輯「繆思 尋」,專輯裡面小碩寫著:「如果我文思泉湧,會不會,貧窮不再匱乏、信任不再冷淡」,記得小碩站在舞台上告訴我們說她知道創作這條路不好走,她也走的一路艱辛,但她還是想要繼續努力著,我想就像她專輯上面講的,在小碩心裡面有很多想法想要分享,希望那些想法可以透過歌唱的方式讓人們知道,或許能替這個冷漠的世界帶來些希望帶來些美好。而那樣的美好是需要努力的,而那樣的努力是需要信念的,唯有相信可能,我們才會不斷的去尋找,不管那條路會多顛簸。

繆思 尋 專輯簽名  

  (圖)小碩:「你是趴趴,那我畫隻熊送你,啊!不小心畫成了烏龜了。」

  我想人生因為我們過得多采多姿而華麗,我跟朋友一起去過了無數國家,我們在國外老愛隨興亂跑喜歡看戲劇聽音樂,回國後我們依舊還是相約聽音樂看舞台劇,或許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存款永遠不夠多,但 隨著音樂搖擺 的快感 我想是多少錢都買不到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