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gative0-03-00(1)  

  (圖)用魚眼黛安娜相機拍攝的街景─人多車多房子多 七嘴八舌的老皮腔 是我對香港的第一印象 

  這次我們選擇十月國慶連假的時候(其實是自己偷放假),目的就是要來香港朝聖黑色迪士尼,因為每年十月都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叫做萬聖節。

  第一天抵達香港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時分,我們三個女生提著行李開始前往第一站:機場大廳的郵局買郵票。出國寄明信片相信是很多人會做的事情,但是除了單純投入郵筒外,還可以在不同的郵局投遞就會得到不同的風景郵戳詳細內容點我,這次由於時間有限以及加上得提著行李行走關係,所以我們收集到的郵戳只有香港機場郵戳以及尖沙嘴郵戳。

香港風景郵戳  

(圖)香港特定郵戳─紀念品的方式很多,一個當地特定的郵戳也可以是很棒的無價之寶。

  不知不覺到了晚間吃飯時刻,我們今晚選擇的是很多人都必推一定要來吃的米其林一星便宜餐廳《添好運》,這間《添好運》是位在深水部站的店面,從地鐵B2出口出來後步行大約10分鐘後即可抵達,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高掛。幸好此時店裡人不多,所以馬上入座。

添好運  

  (圖)《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必推!超美味!外皮酥脆內餡豐富,吃了陶醉不已。

添好運_滿漢全餐  

  (圖)《添好運》─鳳爪飯/腐皮捲/燒賣/蘿蔔糕等等,每樣都美味入口,吃下的瞬間讓一整天的疲勞盡失。

添好運甜點  

  (圖)《添好運》杞子桂花糕─晶瑩剔透的外表,咬下去入口即化陣陣桂花香溢入。這道我本人非常推薦,真的非常好吃!

  第一次造訪香港,實際造訪後其實跟想像的其實差距不大,乍看之下還會覺得很像擁擠版的台北,因為處處看見的都是亞洲面孔,雖然帶著濃厚的老皮腔以及那樣唯我獨尊的孤傲態度,讓你時常內心莫名生出無名火。

  但香港街道間的招牌密集交錯遮蔽了彼此的畫面以及丁丁車來來往往的畫面,那樣的擁擠衝突感以及不規則的招牌卻是讓我不斷按下快門想捕抓的鏡頭。曾經我聽過去拜訪香港的朋友說過,香港不要只是停留在中環、尖沙嘴這些鬧區中,那還不是真正的香港。當你見識過所謂的香港平民窟後,你的震撼會更大,因為那不會是你想像中原本香港的面貌,但那卻是絕大多數香港人的真實生活。  

香港丁丁車  

  (圖)香港街景─ 你渴望在旅行中看到什麼樣的面貌,那麼你就會看到你想看到的。當你越深入了解,你也將發現你獲得的會超乎你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