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722  

  最懷念的莫過於依水而坐,配著小酒。就這樣靜靜的聽著水浪拍打聲,靜靜的享受這水都之美。

  在安排威尼斯旅程其實是我最後加入的國家,記得跟朋友討論的時候很怕被拒絕,因為水都是我一直以來都想來拜訪的。但好險朋友答應了我這最後一個要求。讓我實現了三天兩夜的威尼斯之旅。

R0021670   

  第一次踏上威尼斯,除了被義大利公車沒有任何站牌要憑感覺下車的驚魂嚇到外,就是親眼看到了水渠貫穿整個城市滿滿悸動,我們兩個傻孩子沒有帶任何地圖也沒做好任何功課,只說就是走走散步享受威尼斯午後時光,當時天真的我,越走越開心越往裡面走去,傻傻的認為可以走原路回來,殊不知水都迷人之處是處處都是驚喜,會讓你流連忘返,岔路再岔路的不斷亂走,就這樣在第一天的夜晚,我們就徹底迷路了兩、三小時了

R0021708  

  (圖)堪稱最美之景│一切一切美的像畫一樣

  但儘管已經知道迷路了,卻仍然被路上的每個景象所吸引,我們邊迷路邊拍照邊吃飯。就這樣走走停停的直到天色黑了,路上行人消失了,店家漸漸關門了,兜售假名牌的黑人到處招攬生意。我們還是直直的往前繼續亂逛亂晃,就在一陣巷弄亂轉間,就這樣走來了大名鼎鼎的"聖馬可廣場"

R0021987  

  (圖) OH~~NO!!FUCK~~這不是我今天想看到的聖馬可。

  第一次親眼看到聖馬可廣場,首先第一要件是把包包收好,因為耳聞義大利治安很差,而且其實當天夜色已晚,待在聖馬可廣場的幾乎都是黑人等在販售東西,而觀光客已經明顯少了非常多,我們在短暫拍照後就沿途問馬伕、問路人請他們指路讓我們順利回到起點。

 

R0021735  

  (圖)救命橋(我自己取的),因為在這個橋上,遇到了一個大貴人指引了最可靠的路順利找到回家的路

  第一夜的威尼斯在迷路中結束,但那晚卻成為很美好的回憶,威尼斯最迷人之處就是拋下一切導覽、拋下地圖,因為其實他們並沒有任何門牌地標可以去標示,連當地人都告訴我們要找到正確路很難,但他們就是有辦法找到回家的路。可是觀光客就永遠無法了,因為儘管你有地址也沒有用,當你走進巷弄渠道間,就彷彿走進海市蜃樓般一樣會瞬間迷失方向。

  但同時你又被當下的美景跟種種意外所吸引。所以---whatever,just let it go

  最後順利搭上公車要回家的路上,由於從巴黎出發前,阿姨們千叮嚀萬叮嚀千萬不要理義大利人,他們不可能找你會有好事,因為在一片外國人當中,亞洲人的確很突兀。結果在坐上深夜擁擠公車後,滿車都是不同族群的人,我和朋友一前一後的坐著,很緊張的算著車程大約半小時,家裡附近的紅色建築物,因為公車不會喊站名,每站也不會有站牌讓你對照,只能憑感覺下車,就在這樣戰戰兢兢的時候,有人輕拍我的背,要問我這台公車會不會停在某站?我立刻擺出阿姨交代的很冷淡的說:我不知道,結果他就默默穿越人群去問司機。

 就在隔天一早搭車準備再度前往威尼斯本島時候,在大太陽的照射下,我朋友立刻認出那是昨天的男生,帶著雅士帽,留絡腮鬍,帶著淺咖啡的太陽眼鏡,超級帥的義大利男子,然後上車後又偏偏非常剛好的坐在他正對面腳對腳碰著做了長達半小時的車程。

  人生最尷尬的莫過於這樣了,冤家路窄在異國也會照樣發生。

R0021796  

  (圖)馬伕、水渠、城市、橋、藍天│再簡單不過的元素卻塑化出最美麗的水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