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盪盪月台  

  你可曾在異地月台等也等無人的感覺?跑上跑下、電話不通、通了又是越洋電話的高額電話費只為了找尋你失蹤的另外一半?

  聖米歇爾山是我們出發前最期待的一個行程,而也因為他必須先從蒙帕納斯車站搭車到RENNES車站,再轉乘將近一兩小時的公車才能抵達。所以我們早在出發前好幾個月就買好了便宜的車票,然後一切就等時間到搭上火車出發即可。

  記得前一天我們還為了怕不熟悉法國的月台設計,所以實際場勘了一下,並且兩兩一組約好了某個定點,還甚至提早了一個小時約碰面。結果到了當天一早六點半空蕩蕩的蒙帕納斯車站,人來人往各國人種都有,我和朋友開始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另外兩位友人遲遲未出現,於是我們先派一人進月台查看是幾號月台,一人留在原地繼續等候,直到我們都吃掉PAUL早餐,以及距離約的時間已經遲遲超過二十分鐘,才發現大勢不妙。加上電話完全不通,因此在面臨火車整點七點開前的兩分鐘,我們用了跑百米的速度奔向了月台奔上了火車,氣喘吁吁的完全也沒看清楚車廂,然後跑錯了車廂,朋友打來說看錯了時間,我們在電話裡面都傻眼了幾秒。

火車上  

  火車上的景色往往是最吸引我的,而火車上的際遇也是最令我期待的

  於是在國際電話費的昂貴下,我們快速的講好直接在目的地見,而他們也立即在當下直接買票(大概是以兩倍的價位買下),所以奉勸大家千萬不要看錯時間,也不要睡過頭以免發生這樣的悲劇。而在車上的我們因為上錯車廂的關係,所以車長叫我們先隨便找位子坐,等下站停車時再下車換到下節車廂就可以了。坐下來後,我們的斜前面坐著一位法國女子,在我們狼狽樣後她給了我一個淡淡的微笑,接著就是一段小小的聊天對話,她問我們從哪裡來?要去哪裡?發生了什麼事情?然後我們聊了工作、福利等,她說她每天都搭乘這班列車來回一兩小時往返工作的地方,雖然辛苦但也還可以接受,然後問我們是不是也是用一個月的假期出來度假,我們說:喔不~~台灣只有七天年假,對方只有滿臉傻眼樣,我們是一個月內,這樣才有充分的放假阿。

RENNES車站  

  RENNES車站│轉乘固定班次巴士前往聖米歇爾山

  搭各式各樣的車都是讓我非常興奮的,尤其是當車上人超少,你可以肆無忌憚的搶佔雙人位子的時候,可以用最舒服的姿態去享受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美景,我記得人家說過:其實最棒的攝影機就是你的雙眼,用雙眼拍下的美景都會最真實的烙印在你心中,那是再怎麼棒的攝影技巧都拍不出來的。所以用力的看吧!

RENNES沿途風景  

  RENNES小鎮街景│我知道這街景很普通,但當下我很興奮就像看板的孩子一樣

一望無盡草原  

  前往聖米歇爾山路上│越靠近目的地,景色越美越一望無盡。

  當早上的驚魂記,以及轉車加上長時間的路程種種波折後,當你抵達目的地,你會知道那些辛苦那些回憶都變成甜美,那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你更會感謝老天爺的賞臉,如果是陰天、雨天,我們看不到聖米歇爾山在陽光照射下的晶光閃閃,更看不到這樣晴空萬里的美景。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一下車 只有聽到大家不斷的讚嘆聲

入口處  

  入口處│進去前好興奮好開心,雀躍的跑跳進去這裡

聖米歇爾山內  

  進去後│我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我們是來到了九份嗎?

街景-1  

  街景│商店街的招牌每次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街景-2  

  街景│人來人往販賣著各式各樣聖米歇爾山的商品,是不是各國觀光景點都是一樣的,所以真的是法版九份?!

墓園  

  墓園│在台灣我是絕對不逛墓園的,但在國外只要有墓園的地方,我都會特地繞過去參訪。街道上人來人往的吵鬧聲,墓園就這樣靜靜的坐落在街景旁,但在一轉角間踏進這裡就會感受到真正的寧靜跟祥和,在生與死的交叉口,你會感到真正的平靜,而那也是我們對待生活中的大小事應該要擁有的態度。

教堂一景  

  小教堂│那天外面像酷暑一樣熱得要命,但一進來這教堂就非常舒適宜人,我不是基督徒,但每次踏進這樣的教堂,我都會選擇坐在木製椅子上一會兒,靜靜的沉澱著,宗教的美大概就是在這裡吧!他提供了一個場合讓你可以好好的跟自己對話。

遠眺泥沙  

  聖米歇爾山雖然叫做山,但其實是座島而已,只是白天與夜晚的美景不同,白天你可以步行踏入,但每逢漲潮時刻開始後,大量泥沙淤水就會湧入,就會變成了汪洋中的一座孤島,而在夜晚間閃閃發亮的非常動人。我們都說著下次來,一定要親自住上一晚親眼見證泥沙湧入的那一刻。

  雖然實際拜訪的時間距離現在已經一段日子了,但回想起親眼目睹聖米歇爾山的美,還是深深印烙在我心裡,旅行的意義就在於你不會知道你在這個過程中會獲得什麼?只有你實際踏入,你才會知道你能夠獲得什麼,你可以討厭法國人的做事態度,你可以羨慕他們的放假規則,但你能做的更多,如果你羨慕、你想要親身體驗,那就向自己許個願望、訂個日期,然後實際到現場走一次吧。許願吧  

  如果你想要在屬於自己的回憶錄上增添聖米歇爾山的風光美景,PLEASE MAKE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