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載金城  

  如果你記憶只存留在課本上的「億載金城」,那你永遠不知道背面的題字會是什麼?

  台南一直以來都是我心目中最愛最想定居的城市,如果要我選擇台南購屋定居,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say YES,理由只有一個,能夠徹底被古蹟包圍的生活何樂不得。

台南車站   

  台南車站│老車站屹立在此不知道看盡多少朱自清的"背影"橋段

林百貨    

  林百貨由內往外看台南市景│不規則的窗戶設計往外看是不是有種電影膠捲慢動作的分割錯覺

神社    

  林百貨頂樓的神社遺跡│過去是日治時期繁華的象徵,現在是台灣僅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建築。

  每次來台南,一定會來孔廟坐上一會,廟裡雖然占地不大,但綠蔭四佈,時不時的會在孔廟廣場上出現街頭藝人表演,更會看到老翁們架起棋盤下起棋來。生活的美好不是在於用金錢買下了多豪華的房子、多昂貴的名牌貨,而是在當下平淡的過日子。

孔廟    

  孔廟│因為高雄氣爆以及空難事件頻傳,孔廟內特定為七月考生架設的許願牌亦變成民眾求平安的地方,上面密密麻麻寫的都是「平安」二字。

  台南除了被古蹟包圍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巷弄間的美食饗宴了,夏日午後儘管許多店家拉起鐵門打烊,但美食絕不打烊,所以一定要深入巷弄間才能品嘗到道地的食物。好吃的東西永遠講不完,不管是部落客介紹的,自已親身體驗的,以及還未被開發的,但前題是如果你不親自走入就永遠品嘗不到

康樂市場    

  康樂市場│走進這裡讓我覺得其實有種來到小香港的感覺

古早味麥芽糖    

  赤崁樓旁阿嬤的椪糖、麥芽糖│阿嬤很仔細的介紹他的材料跟製作過程,小朋友們都圍繞在這個小攤子旁看著椪糖澎起,看似簡單但其實不好做,因為火侯跟材料要拿捏的準。而阿嬤的的確好好吃,而且麥芽糖不黏牙。阿嬤邊拿給我還不斷說:「包準你好吃,因為阿嬤不會騙你的。」

  最後這次特地跟隨某位作者的腳步拜訪了幾個老式咖啡廳,但可惜的是週一很多地方公休,暑假很多店家也去放長假,所以很多間都摃龜,但所幸這個他口中說的最酷的地方未打烊。讓我在這裡品嘗到了美好的愛爾蘭咖啡。

Wire House    

  Wire House│他為什麼會最酷,我想是從外觀到內在都徹徹底底的保持他最原始的狀態。

破屋    

  我很少在踏進店前會遲疑了一下,這真的有在營業嗎的念頭,但Wire House的確讓我遲疑了,他真的是超級破到底,而越破越舊的我本人越愛,一踏進去就坐上了好幾鐘頭才被小黑蚊逼走離開這迷人的斑駁老屋。

  有時候緣分很奇妙,你跟他或許如果沒有一個契機不會認識,但認識了就知道氣味相投,喜歡的事物會一樣,而那樣的磁場就會讓你們成為好朋友,而也因為推薦了「Wish u were here」這本書讓我這趟台南行多了一個不同的體驗。

  作者說這家黑 咖啡(招牌黑的底下是模糊的,網路上有人說黑早咖啡/黑喜咖啡)是他的朋友開的,是他公認最好喝的咖啡,而本人是濃烈咖啡控,當然一定要前往體驗一次的,這家店開的很隱密是在住宅區內,而店內沒有過多的擺設,就這樣簡單的吧檯跟零星的坐位散落,菜單是用捲軸做成的,小點心不多,但咖啡種類挺多,有各式的豆類可選,而我是選擇了濃縮咖啡,對我來說一間咖啡店要品嘗他到底好不好喝,我的準則是品嘗最原始的味道最準。

  而老闆首先泡了一杯比外面還要大杯點尺寸的濃縮給我喝,喝下第一口濃烈中帶有點強烈的苦酸味兼具,馬上心中浮現的念頭是:「i like it」,沒想到最驚奇的是過了幾分鐘後老闆再度端上另外一杯是溫度更高烘培的濃縮咖啡給我喝,一份80元的咖啡卻可以喝到不同溫度下豆子的不同口感,真的是超棒的。而這杯在高溫下喝下則是更加濃烈溫醇,那個令我不甚喜歡的酸味更在高溫下被調適的十分順口好喝。

  店內坐的幾乎都是熟客,大家坐在吧台邊跟著老闆聊著咖啡經,並且跟老闆一起大煮咖啡品嘗不同口感,然後更大方的請我們喝了幾杯。美好的咖啡店這是我對這間店的評語。

 黑X咖啡     

  黑早咖啡/黑喜咖啡│這裡沒有連鎖品牌的頭銜,但有濃濃咖啡香跟人情味

  很多時候每個地方每個人的體驗跟感受會不同,因為跟本身想看想知道想接觸的也會有所改變。不要只往鬧區走,時不時的也要往巷弄間走,不要只被品牌吸引,無名小卒往往才會更讓你驚豔,不一定只能筆直的往前走,偶爾停下腳步抬頭看,亦會發現更多驚奇的一面。

延平郡王祀    

  延平郡王祀│古蹟為什麼很美,因為古人不會放棄每個小角落的堅持,任何一個地方都會看到存在那個時代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