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咖啡  

  陽光微弱的照射在日式老建築上,樹蔭在微風下徐徐擺動著。找到咖啡要給你的就是這樣寧靜的秋日時刻

  今天因為朋友下週即將出發倫敦打工,由於她說飯局過多,導致不知道該吃什麼,應該說想吃的都吃光光了,所以我只好提議那就找間舒服的咖啡廳待著一起敘敘舊吧!這間咖啡廳坐落在住宅區內,一踏進這附近,我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寧靜氣息。加上當天又是週六下午,心態上更是完全的放鬆。

入口  

  店門口除了綠意盎然的植物外,還有旋轉木馬擺飾供愛拍照的客人取景

  店內座位並不多,但客人來來往往沒有間斷過,在座位區的盡頭掛著一副肥胖小子的畫像,而座位區面對的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整個咖啡廳凝造出一種非常舒適的感覺,你只需要點著一杯飲品或者一份點心,就可以肆意的看著窗外的景色或者陽光的變化。

不知名畫作  

  胖小子一臉呆樣的眼神,腳上踩著清水,彷彿看到以前小時候那個傻不隆咚的自己

  在決定前往拜訪這間店時,就有耳聞這間的甜點是招牌,而店內的蛋糕都是不定期推出,今天我到店內時,有四種款式可選,而我選擇了香蕉巧克力,朋友則點了咖啡來喝,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的一直聊到了傍晚,服務生非常貼心的時常會過來替我們加水,而窗外景色也從豔陽到夕陽到漸趨灰暗。

香蕉巧克力  

  香蕉巧克力|80%的巧克力配上新鮮香蕉作為底部,旁邊附有奶油以及覆盆子醬,當濃郁巧克力加上淡淡香蕉味在嘴巴化開時,真的是心兒朵朵開了。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藝人住在這附近,更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約好的,由於座位區面對著落地窗,所以我們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外面的動靜,先是豆導牽著腳踏車上來拍照取景,再來是黃子佼來挑二手傢俱,所以或許下次你們前來拜訪時,也會巧遇不同的藝人吧。

  這間咖啡店其實是分兩個區塊,一邊是咖啡廳,另一邊則是二手傢俱區,所以可以在享用餐點後,逛逛二手傢俱,搞不好會挖到意想不到的寶物帶回家。

二手傢俱  

  二手傢俱區|滿滿的老舊風格寶物,看著我心癢癢,無奈口袋空空只能遠觀不可以購買走。

  其實找到咖啡最令我著迷的是戶外的一面透明牆,透明牆上是葉青的作品,作品名稱叫做『生活』。葉青說他的靈感多來自身邊他喜愛的人、事、物,常說自己的詩刪去贅詞只剩三個字:「我愛你」。對我來說生活的意義也不過如此,朋友在面對即將前往倫敦的一切不明確性時,會有點緊張卻又有點興奮,我在自己的目前定位上有著些許的不同,不管是看不慣的、或者是不確定性的,我也一樣帶著緊張又有點興奮的心情去面對。

  我們都在自己喜愛的人事物身邊環繞著,大家一環扣著一環緊緊包圍著,你有屬於你的喜怒哀樂,我有屬於我的愛恨情仇,但當我們相聚在一起的時候,只要心貼心,一起面對,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情都變得微不足道了,而這正是生活,我們此時此刻都正在生活著,而葉青所說的三個字,你準備好對你所愛的人們說出口了嗎?

生活  

  生活|什麼叫做生活,我伸出手,握住你的手,盯著我兩人的手後,「生活是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