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7233544  

  Boyhood透過生活中的點滴串成,而回頭看看自己,我們不也是都是屬於自己年少時代的主角嗎?

  我覺得年少時代的青春就像流水般,咻一下就不見了。當你回過頭要觀望時,卻發現已經需要用十年、二十年來計算了,歲月的痕跡在此時毫無保留,但就像片中的媽媽最後對兒子說的那席話:我從小把你養大,上課、經歷無數次婚姻挫敗、考試、最後你們一個個要離家上大學了。我呢?

  我們都無法去讓時光倒流、甚至放慢時間,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時間在眼前消逝。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應該更讓自己快樂的過每一天,因為時間每分每秒的過,如果你每天只為小事無止盡抱怨,如果你每天只會計較誰不回你LINE、誰跟誰比較好、誰對你怎麼樣等等拉哩拉雜的瑣碎小事,如果真的有機會回顧自己的畫面,你難道會希望看到自己是一個瘋子般的無止盡活在抱怨當中,永遠是一個為小事而計較的人嗎?

  我以前也常常會心態狹窄的看待事情,直到當自己經歷過許多事情、甚至一般人幾乎不會遇到的都被我遇到後,我發現真的沒有什麼事比得上那些了,當你想通後,你反而會有更多勇氣去面對,並且會發現到自己反而不願意向別人透露太多。因為早已在心中釋懷了。

  當你的心態放寬之後,你跟身邊的朋友談論的事情也不會再是那些抱怨瑣碎的事情,取而代之的是各種領域不同的分享,你會從這些人的故事中去獲得些什麼,更可以從中去學習自己要如何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我只想要說,我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跟身邊的朋友們,我超級不侷限認識新朋友,但相對的更期待新朋友們帶給我的改變,更謝謝身旁朋友們給我的鼓勵跟正面力量。讓我越來越走向自己最初的目標,漸漸走上屬於趴趴的軌道。

  那天,我跟一個朋友說:我發現自己真的好忙,不管是工作或者生活上的活動,但重點是有新的東西可以學習。他回答我說:困境就是激發你以及讓你成長的時候了,你可以想想希望30歲、40歲的自己會是怎麼樣的?

  在那之後,每當我有困惑時,我都會想一下未來的自己,卻突然發現我不想要成為一個零成長的庸碌之輩,我想要成為一個高成長的夢想實踐者。

  或許你都曾經在求學時代有著不同的夢想,現在長大了,是否可以想想小時候的夢想有沒有可能變成未來的自己。什麼時候開始實行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下的決心。

  因為把握當下的真正含義應該是「時間的片刻抓住了我們,而我們正在此時此刻中毫不後悔地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