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聚,就是種幸福 

  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你們有在聽ICRT嗎?其中有一個call out節目我非常喜歡,每天到了下午4:30左右,主持人Joseph總會開始照著聽眾寄來的信,並且開始撥打電話給聽眾所要祝福的人。

 上週剛好是母親節,來信的人多半是為了母親節而寫,其中一個女生寫著一封信是要謝謝她的繼母,內容寫著:

 「雖然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但我卻始終將你當作親生母親看待,而你更將我當親生女兒養育著,在我成長過程中支持我所有的決定,並一路陪伴我到現在,如今我即將要步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或許在未來的日子,我很快就要成為某人的母親了,但在這樣的特別日子裡,我還是要透過廣播節目大聲傳達出對你的感激,謝謝你,我很開心能夠當你的女兒被你深深疼愛著,然後要對你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你對你的家人大聲說愛了嗎?

  常常說愛要及時,更常常說工作忙碌、沒時間,這些大大小小的聲音常常在耳裡浮現出來,卻極少人隨時隨地將愛放在心上,並即時大聲說出愛。

 現在的我時常懷念的是小時候的過年回憶,記得除夕夜前總是看到媽媽忙進忙出準備豐盛的團圓飯,然後奶奶總是時不時的想要多嘴幫忙,有可能會聽到他們的爭執不斷,但不管如何最後大家還是會一起開心的坐在豐盛的菜餚前狼吞虎嚥地吃著飯。

 大年初一時,我們一家四口駕著車或者搭著公車到各大廟宇人擠人的搶頭香拜拜,奶奶儘管行動不方便,卻還是每年堅持著一定要上廟宇祈求平安。

 大年初二回娘家時候,由於外婆生了9個孩子,所以每年回家大家總是熱鬧無比的擠在小小的房子裡面,媽媽跟外婆還有阿姨們忙著在廚房進出準備佳餚,小孩們則是圍著一圈玩牌、玩遊戲等,而爸爸跟叔叔們則不是一旁聊天就是開始打牌,最後由於家裡空間位子不夠,還得東搬一張板凳、西搬一張椅子的才能讓每個人都有位子坐著吃飯,雖然擁擠,卻是一頓非常棒的團圓飯。

 吃飯真的是一件超級簡單的事情,但飯菜都會在,可是人事已非。

 多年後的現在,外婆跟奶奶都相繼離開了我們身邊,所謂的過年圍爐卻也因此黯淡了不少,從家裡的圍爐改成了餐廳敘舊,從大魚大肉變成了簡單就好,我們都還是狼吞虎嚥地吃著飯,只是身邊少了幾個家人了。

 就像《How long will I love you》這首歌寫的: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this remarkable ride.

  其實不管母親節或過年等節慶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生365天的日子裡,我們都應該好好把握與家人的相聚時光。

  第二篇【酷投稿】可至酷青發聲閱讀

arrow
arrow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