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十屆的敦南誠品地下黑膠市集,而我卻是稚嫩的黑膠樂迷,因為這是我第二年參與這個活動。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買黑膠回家時,爸媽露出的是無法置信的表情,畢竟在這個屬於數位的時代,當拿出手機插上耳機後,想聽多少首音樂任你聽,那時後他們最愛講的就是:早知道就把以前的黑膠留下來給你了。

這次在地下黑膠市集我買了一張Sade於1985年的Promise這張專輯,當時甫推出即登上英國排行榜冠軍,對於Sade而言,如果想要繼續唱歌,那麼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來歌唱,而做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當唱針放下時,那黑亮的膠片在唱盤機中開始緩緩轉動時,屬於Sade那慵懶低沈的個人音色卻極像挖到瓶經典老酒般的格外香濃醇厚,更適合在這陰雨綿綿的春夜中細細品嘗那禁忌之戀的挑逗。

對我來說,實體永遠是科技無法取代的瑰寶。

請至TUMBLR繼續閱讀全文:A Day Walk

 

arrow
arrow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