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踏進思劇場看到王琄本人時,首先聽到的是她那爽朗的笑聲,有如過往在電視上看她表演般的自然而不做作,而王琄見到我的時候則是輕輕地哼出一首以安娜為名的歌曲,問我是否知道有屬於自己的主題曲,那首歌的開頭正是「安娜~安娜」,句句哼出的不只是一首歌曲,而是正在慢慢地拉進採訪者與受訪者之間的距離。

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可以有多近,一切取決於那交會時的溫度。

Q:最喜歡的國家?

對我來說喜歡的國家不會只有一個,例如:英國、北歐四國等,我喜歡在哪裡人與人間是存在著適當的距離,而這個是友善的距離,不是具有壓力感的,當你拜訪這些國家時,當地人給你的感覺並不會過度熱情,更不會過於冷漠,而是尊重彼此的適當距離,我想這是文明先進國家才有的品質。

我們時常談論著要愛別人、愛自己等。似乎不把愛字放在嘴上就不夠愛一樣,但往往過度談愛,卻容易變成妨礙的『愛』,反而會讓我們走向一條不愛之路。

正如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拿捏其中的分寸,才是一種愛的表現。

請至TUMBLR繼續閱讀全文:A Day Wal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 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